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会议  >  正文
我区召开城市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议

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再聚焦再发力再提升

让南川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

6月4日,我区召开城市品质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我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区委书记丁中平在会上指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深入贯彻中央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陈敏尔书记调研南川重要指示精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再聚焦再发力再提升,全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城市生活,让南川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

丁中平指出,我区城市建设规划精准、功能齐全、管理有效,城市已经成为南川人民引以为傲的名片,但也还存在城镇化率不高、美化亮化净化不够、城市文明还需提升、历史文化传承体现不充分、智能化不足等短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调研南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三优”禀赋,扎实推动景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让南川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丁中平强调,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再聚焦再发力再提升。在规划设计上,要坚持景城乡一体规划,在空间布局、功能定位、交通组织上充分考虑城区在景区、乡村两极中的重要节点地位和作用,实现交通互联、功能互补、发展互动,切实提高中心城区带动能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不断提升规划品位,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要着眼布局均衡、功能完善、运行高效,不断提升内畅外联水平,不断提升管网通行能力,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在产业培育上,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新型城市产业体系。要大力发展城市旅游,以旅游的“1”带动商贸、文化等产业的“N”,把南川打造成为一座有故事有情怀、好看好玩好吃好购的城市。在城市管理上,要大力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让人与城市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丁中平要求,要以好作风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城市生活。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真正把任务落实下去、让效果显现出来。

区长张兴益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奋力攻坚、强势突破,不断推动我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更好地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改善群众生活。通过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突出开放招商,聚集各方资源,实现共建共管,加快把南川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名城。

张兴益要求,要在城市扩容上下功夫,通过新城开发、旧城改造等扩大城市规模。要在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完善城市功能,挖掘城市内涵,塑造城市品牌。要在强化城市管理上下功夫,强力治堵、治乱、治脏、治安。要在丰富城市内涵上下功夫,推动景城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要在夯实保障上下功夫,保障用地、资金、人才。当前,要抓紧制定完善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完善城市规划修编,策划、储备、实施一批项目,完善规划、建设、管理机制,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上,区城乡建委、规划局、城管局、文明办、旅发委、水务局、交委、商贸物流园区、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就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布局、提高人文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景城乡一体化建设、路网公交系统打造等方面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区领导康纪强、赖云、罗弟杰、冉庆国、李恩华、康平、广巨雄参加会议。

南川区政府网 www.erpkg.com 2018年06月06日 09:13:44 供稿: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