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魅力中国城》南川德宏竞演正式录制

《魅力中国城》南川德宏竞演正式录制

丁中平向全球观众推介南川

  6月28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五场正式录制,我区与云南德宏开启首轮竞演。区委书记丁中平携可爱的黑叶猴玩偶上台,深情讲述黑叶猴与南川人和谐共生的感人故事,向全球观众推介南川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诚邀全球观众走进南川,畅游金佛山。

  丁中平首先表达了对同台竞演城市德宏的友谊。她说,德宏和南川在抗战时期同为前方将士作贡献,现在又同是 “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伙伴。南川和德宏,不是对手,而是共同奋斗的战友。

  丁中平深情讲述了黑叶猴和金佛山人民和谐共生的感人故事,传递了南川人尊重生命的个性品格。她说,南川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是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亿万年前,在神秘的北纬三十度附近,大娄山脉与四川盆地的一次美丽邂逅,造就了世界台原喀斯特的典范——也叫“喀斯特桌山”。700多年前,马可·波罗在游记中盛赞金佛山“雄奇险峻、声形兼备”。这里有杜鹃花海,这里有云瀑飞泻,这里更有“一半是春天、一半是秋天”的神奇景观。

  丁中平说,金佛山被誉为“地球生物基因库”,拥有动植物8000多种,面积不到全国万分之一,种子植物种数竟占了全国的六分之一。金佛山也被誉为“天下第一桌山”,拥有长江以南罕见的冰雪资源,正在打造中国南方冰雪运动胜地。南川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成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水青山正在变成南川人民的金山银山。

  丁中平热情邀请八方宾客,到南川春赏花、夏消暑、秋观叶、冬玩雪,走进南川,畅游金佛山。

  竞演中,两个城市都展示了各自独特的风物和人情。

  《魅力中国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类节目,主要目的是促进中国城市的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助力城市发展。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是为了充分展示南川优越的区位条件、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厚的旅游资源,扩大南川影响力,提升南川知名度,让南川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南川。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于2018年7月22日~12月30日每周日晚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区领导赖云、朱高云、康平观摩了录制。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南川:景城乡联动擦亮旅游“金字招牌”